wechat:Rabbit_li_yiyi_11
微博:兔子兔子胡萝卜
微信公众号:兔子兔子胡萝卜

待产妈妈零基础画画日常-10月萌物(全)

时间只负责流动,不负责教人成长!



知乎上有一个很好玩的问题:小时候背那么多诗词有什么用?背唐诗不能致富、不能赚钱、不能出名、那我们为什么还要背唐诗?

但知友“mupeng”写下了这样一段话:

”慢慢的我长大了。

春天看到盛开的桃花,就明白了什么是‘桃之夭夭,灼灼其华’。

夏天,跟爸妈去湖里玩,小舟在荷叶中穿过,便知道了什么是‘接天莲叶无穷碧’,什么是‘水光潋滟晴方好’。

秋天,梁风乍起,梧叶飘黄,便知道了什么是‘老树呈秋色’,什么是‘冉冉物华休’。

冬天,西风凛冽,天空阴沉,行人匆匆奔走,到了家 ,烤着炉子,外边洋洋洒洒的下起雪,便知道了什么是‘晚来天欲雪’,什么是‘红泥小火炉’。

约会时,知道了什么是‘月上柳梢头’,

灯会时,知道了什么是‘一夜鱼龙舞’。

愁了时,就想起‘伫倚危楼风细细‘,

乐了时,就想起‘春风得意马蹄疾’。

小时候倍的那些诗词,就像看不懂的画面,存在心里。一天,遇到某个风景、某份心情,就忽然明白那首诗、那句词、那幅画。那种感觉是穿越千年的心意相通。”

我想就像梁文道先生说:“读一些无用的书,做一些无用的事,花一些无用的时间,都是为了再一切yizhi之外,保留一个超越自己的机会,人生中一些很了不起的变化,就是来自这种时刻。’

我也不知道,我平时画的这些萌物有什么作用,它不能致富、不能赚钱、不能出名。可是我就偏偏爱这些手作。我想在很久很久之后我人生中的了不起的变化也来自这里?不管了,做自己喜欢的事情,并坚持下去。

10月萌物集合:


1



2


3


4


5


6


7


8


9


10


11


12


13


14


15


16


17


18


19


20


21


22


23


24


25


26


27


28



29


30


31

时间只负责流淌,不负责教会我们成长。我们得自己学会离开舒适区,主动寻找舒适生活中不舒适的点位,努力向上,做自己的小太阳。


评论(2)
热度(16)

© Luna.lulu | Powered by LOFTER